陆兮羽今天奋斗了没

笔名:原海舍舟
入驻afd,名字是笔名

【魔道同人】忘羡曲依旧,唯惜初时乐(二)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第二章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隐居
  魏无羡看看蓝忘机,又看看他怀里的孩子,意味深长的一笑。突然,好像意识到了什么,道:“对了,蓝湛!我的小苹果还在云深不知处!你在这等着,我回去一趟!”话音刚落魏无羡就转身走人了。
  蓝忘机望着魏无羡的背影,直到看不见了,才低头看着蓝依。这时,蓝依缓缓地睁开眼睛,蓝忘机看得很仔细,她的眼睛是紫色的,还散发着微弱的紫光。他很诧异,紫瞳可是是很少见的。蓝忘机心里已经有数了,这孩子,以前一定不简单,长大以后肯定不一般。
  蓝依伸出她那肥嘟嘟的小手,去拉蓝忘机的脸。蓝忘机下意识地伸手去摸了摸蓝依的小手,心中涌起了一种从未有过的温暖,这可能,就是做父亲的感觉吧。
  这时,魏无羡从远处赶来,一只手牵着小苹果,另一张手上拖这一只白绒绒的团子,肩上还有一只。走近了,就发现,那两团是两只兔子。
  魏无羡跑到蓝忘机面前:“蓝湛!我回来了!”
  蓝忘机看着他肩上的兔子,用右手抱着蓝依,用左手着把它取了下来,托着。魏无羡见状,摸摸兔子的毛,道:“对了,我从云深不知处出来后,它俩就一直跟着我,我就把它们带回来了。”
  蓝忘机道:“也好。”
  魏无羡坐到小苹果的背上,待他坐稳,接过了蓝忘机手里的蓝依。蓝忘机接过他手里的兔子左手托着两只兔子,右手牵着小苹果的绳子,向山下走去。
  魏无羡摸摸蓝依的脸,蓝依用她那星辰般的眼睛看着他。魏无羡也惊了,道:“蓝湛!你看,蓝依的眼睛是紫色的!好少见!”
  “嗯,发现了。”
  魏无羡沉思了会儿,道:“话说回来,我们去哪隐居?”
  蓝忘机停了一下,随后又往前走:“随意。”
  “啊?你都没想要去哪?”
  “这话应该是我说的。”
  魏无羡想了想,心道:“也是。好像是我先提出要隐居的。”魏无羡抬头望着蓝天,脑海中跳过了一些地方:莲花坞、乱葬岗、彩衣镇……发现都不行,这些地方很容易被人发现,那他就暴露了,就不是隐居了。
  蓝忘机好像也意识到了这点,到:“我们去个偏僻的小村庄。”
  魏无羡点了点头,道:“嗯,可以。”一想,又觉不对:“隐居为何要去村庄?”
  “蓝依是女的,这样方便。”
  魏无羡一拍手,恍然大悟。叫到:“对哟!我怎么没想到!还是蓝二哥哥聪明!嘻嘻。”
  “……”
  忘羡二人走了很久,终于挑好了地方。蓝忘机把兔子轻轻放在魏无羡肩上,再把魏无羡抱下来,然后把兔子取下。魏无羡怀里还抱着已经熟睡了的蓝依。蓝忘机轻声道:“到了。”
  话音刚落,蓝依就醒了,用那大眼睛盯着蓝忘机看,不一会儿就笑了。魏无羡有些诧异,道:“这孩子真奇怪,好像什么都明白似的。”
  “可能是有灵性。”
  说话间,二人已经走进了村子。

评论

热度(65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