陆兮羽今天奋斗了没

笔名:原海舍舟
入驻afd,名字是笔名

【魔道同人】忘羡曲依旧,唯惜初时乐(一)

本文就是讲忘羡夫夫捡到一个(神奇的)孩子。。。
cp主忘羡,轻追凌,曦澄,还有那个孩子和(此人我不能讲,不然就剧透了,反正你们认识)
文笔差,勿喷。
下面是正文
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
  某天夜猎时
  “呜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……”
  魏无羡看向蓝忘机:“蓝湛,你有没有听到什么声音?”
  蓝忘机:“嗯,婴儿的哭啼声。”
  魏无羡一把抓住了蓝忘机:〃走走走,过去看看!〃
  魏无羡走到草丛边,拨开草,发现一个婴儿躺在那,裹着一块雪白的不,上面粘了些许泥和草。她看见了魏无羡和蓝忘机后就不哭了,但脸上还留着两道泪痕。她用那天真无邪的大眼睛看着他们,眼中泛着淡淡的紫色光芒。魏无羡将她抱起,捏了捏她的脸,道:〃好可爱!蓝湛,抱回去呗!就当我们的孩子!〃
  蓝忘机看了眼那孩子,轻轻拍去她身上的泥土,道:〃万一她父母会回来找他。〃
  〃放心,不会的!这种弃婴可多了。看这布料就知道,他父母肯定是因为太穷才扔了他的!〃
  蓝忘机撩了一下魏无羡的头发,道:〃云深不知处不方便养孩子。〃
  〃实在不行,咱俩隐居呗!〃
〃不行。〃
〃 怎么不行?哦!你放不下云深不知处。那行,我去和蓝启仁说,让他把他留下。〃
  〃不行,我去。〃
  〃……也行。你和他熟,他一见我就气。〃魏无羡摸摸那婴儿的小手,笑了。突然,他好像想起了什么,对蓝忘机说:〃对了,含光君。给这娃取个名字呗!毕竟,以后我们就是他爹了。〃
  〃你取。〃
  〃好好好,我取。对了,还不知道他是男是女。〃说着,魏无羡先开了那块布,一愣,马上盖好。
  蓝忘机发现他脸色不对,问道:〃怎么。〃
  魏无羡慢慢转过头来,看着蓝忘机道:〃是……女的。〃
  〃麻烦了。〃
  魏无羡叹了口气,道:〃是啊,云深不知处的男修不能骚扰女修。那么我们怎么养啊?〃
   〃隐居。〃
  魏无羡笑了笑,看着蓝忘机道:〃这不,还得隐居!〃
  “我回趟云深不知处。”蓝忘机转身往外走。
  魏无羡立马跟了上去:“忘机,她名还没取呢!”
  蓝忘机想了想,道:“姓什么?”
  魏无羡恍然大悟:“对哦!差点忘了!…………跟你姓吧!”
  “为何?”蓝忘机的语气还是一向的平淡,但还是能听出是发出疑问。
  魏无羡双手叉腰,向蓝忘机一点一点的解释道:“你想啊,你们蓝家名声大,姓蓝当然就有面子啊!姓魏的话,别人听到,指不定会想起我。虽然我现在名声好些了,但毕竟以前做了很多坏事,人们对我的印象还是不是很好。所以,当然跟你姓啊!”
  “……”
  说着,来到了云深不知处,蓝忘机的脚步停下了。
  魏无羡摸摸那婴儿的脸,她睡着了,一路上很乖。他看向蓝忘机,迟疑了一会,道:“实在不想,就把这孩子送人吧,我不勉强你。”
  蓝忘机看了看那孩子,眼里出现了一丝丝怜悯之情,道:“不必了,你不是一直想要个孩子吗。你在这等着,我去去就回。”
  魏无羡一抬头,发现蓝忘机走了,小声道:“我什么时候说过要孩子了。”
  这时,蓝思追和蓝景仪走了过来,蓝思追先注意到了魏无羡怀里的孩子,道:“哇!这是你和含光君的孩子吗?”
  魏无羡一时尴尬,不知说什么好。这是,蓝景仪说到:“怎么可能,他们都是男人,怎么生孩子?”
  蓝思追想了想,道:“也是,那这是……”“捡的。”魏无羡突然发话,气氛一时凝固。蓝景仪拉了拉蓝思追的袖子,道:“先生说不能和魏婴说话,再呆下去就要罚抄书了。”这才走了。
  魏无羡在门口呆了将近一个时辰,都不见蓝湛。路过的蓝家小辈都对他指指点点,搞得他很不自在。魏无羡心道:“蓝湛你再不来,我就先走了!”就在这时,蓝忘机出来了。
  魏无羡叫出来:“蓝湛!他同意了啊?”
  蓝忘机走出云深不知处,拍了拍魏无羡的肩,道:“云深不知处禁止喧哗,边走边说。 ”魏无羡心道:“都要隐居了 ,还忘不了家规。”
  “什么?你没告诉他你捡了个孩子!”魏无羡叫了出来 。
  “嗯。”
  “也罢,这样也好。那你就跟他说了你要隐居?”
  “嗯。”
  魏无羡都能想象出蓝启仁在这一个时辰了对蓝忘机说了什么。魏无羡把怀里中的孩子塞到蓝忘机怀里,道:“你抱抱……怎么样?”
  蓝忘机看着怀里的孩子,嘴角微微上扬,道:“蓝依。”
  魏无羡看着蓝忘机的笑容,没听到蓝忘机说的,蓝忘机又重复了一遍:“蓝依。”
  魏无羡这才反应过来,道:“她叫……蓝依?
  “嗯,字惜乐。”
  魏无羡装做冥想的样子,揣摩着这名字:“蓝依……惜乐……蓝惜乐……嗯,是个好名字!”

评论(2)

热度(195)

  1. 共1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