陆兮羽今天奋斗了没

笔名:原海舍舟
入驻afd,名字是笔名

【魔道同人】忘羡曲依旧,唯惜初时乐(十七)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第十七章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云深不知处
  江澄随意点了一名女修,让她带蓝依去清洗一下。待她出来,曦澄二人都惊呆了。
  蓝依用红头绳扎着双马尾,很是干净。一身蓝粉相间的长裙,优雅又不失可爱。让人看了就十分讨喜。
  蓝曦臣又露出了招牌笑容,道:“那么,我们明天启程。”
  “去哪?”
  “云深不知处。”
~~~~~~~~~~~~~~~~~~~
  傍晚,江澄把蓝依叫到他的房间里。蓝依不解地道:“叔叔,怎么了?”
  江澄有仔细打量了她一番,道:“我姓江,叫我江叔叔。我叫你过来是给你个东西。”江澄从身后掏出了个和他腰间一模一样的银铃,又把蓝依腰间的雨铃拿出,挂了上去,道:“我看你腰间的笛子挂了两颗铃铛,我把这颗也送给你。”
  “谢谢江叔叔!”蓝依露出了天真无邪的笑容。
  江澄的心仿佛被融化了一般,道:“你是个好姑娘,我也想把你留下。可是,把你留下来就是害了你。你去云深不知处可以学到很多,在我这里玩的比较多,虽然蓝家很严格……好了,回去吧。”
  “哦,好的。江叔叔再见!”
  待蓝依出了门,江澄唤了声:“曦臣,出来吧。”蓝曦臣从书架后走了出来。
  “我觉的蓝依的爹娘一定不是山野村夫。”蓝曦臣十分严肃地道。
  “嗯,如果是山野村夫,怎么可能会那么多乐器,而且还有一把剑。她会是谁的孩子呢……”曦澄二人面面相觑,心中早有了答案。
~~~~~~~~~~~~~~~~~~~
第二天早上。
  “蓝依,走了!”
  “哦!叔叔,我们怎么过去啊?”蓝依身上除了剑、琴、笛以外,别的什么都没有,但这些东西的份量对于一个十岁的孩子来讲是很沉了。但是蓝依不是普通人,自然没问题,曦澄二人有些吃惊。
  “你……御剑会吗?”蓝曦臣缓缓开口。
  “会啊!”
  “那我带你过去。”
  蓝依跟着蓝曦臣刚要走出去,江澄就把蓝依叫住了:“路上小心。”
  “嗯,知道了。江叔叔再见!”
  “嗯。”会再见的吧……
~~~~~~~~~~~~~~~~~~~
云深不知处门口
  “惜乐,到了,下来吧。”
  蓝依慢慢地从剑上下来了,这时,蓝思追和蓝景仪正好在门口。二人行了个礼,道:“宗主,您回来啦。这位是……”
  蓝曦臣连忙解释道:“她是个走丢的孩子,叫蓝依,字惜乐,我把她带回来了。”
  蓝景仪上下打量了蓝依一番,道:“为什么感觉有点面熟?”
ˉˉˉˉˉˉˉˉˉˉˉˉˉˉˉˉˉˉˉˉˉˉˉˉˉˉˉˉˉˉˉˉˉˉˉˉˉˉˉ
字数越来越少了嘤。。。
我来解释一下为什么忘羡三年了还没找到蓝依(。ò ∀ ó。)
因为他们的寻人启事只贴了那个村子和附近的镇子,而且邵夜阑的家太偏了,所以找不到 。。。
那蓝依出来后为什么也没被找到呢。。。因为女大十八变,三年了,当然不一样咯!(๑>؂<๑)
下一话讲讲那个叫蓝卿的小姐姐~( ̄▽ ̄~)~

评论

热度(32)